Saturday, February 14, 2009

李雯章,对你,我真的佩服

well,my grandpa is LEE BOON CHONG...a respectful old man at the age of 73...

我阿公,庆丰的店主...那天,你说了一点你的小姑事,老实说,我真的很感动,也很佩服你那种不屈不挠的精神~~从小,你就是个背父子,当你瓜瓜坠地的时候,你就再也没有看到你爸爸了~~老天真的有点残忍,它的安排,让你这一世都没有父亲了...你的故事,就这样开始的~~

在回忆里,你是华人闰月出生的,而你的父亲,我祖公,是三月的~~我从妈咪的口中知道,你是在新加坡出世的,那时候,没有马来西亚,只有马来亚,那时新加坡还未和我们获得独立~~当你六岁时,你妈妈带着你和你姐姐, 来到了这里, 当时的你, 没有住在吧口~~

你说过,你曾在华南咖啡店做工,华南的楼上是当时的酒店,也算是那种花天酒地的地方...每天,你都是十点早晨起床,起来了,你就会叫一盘咖喱饭和一杯咖啡冰,慢慢品尝...你说,你很喜欢这样的吃法,不过就间接地造成你的胃病...
不久,你去了我阿妈爸的店打工,也是在那里,你认识了我的啊妈~~
过后,你来到了吧口做工,而那间店,现已不存在~~
多年已后,你自己开店,当起老板了~~而那间店,正是有五十年历史的庆丰~~


阿公啊,我知道,你这一生都活得很坎坷,不过,我想说, 在我这生中,让我最觉得骄傲的就是能有你这位爷爷~~您的慈祥,是最令我钦佩的~ 你从不要求要老天给你什么,只是默默地耕耘,哪怕是丝毫的抱怨你都没吭一声~~ 上面的故事,是我从你那里听来的, 经过我慢慢地拼凑, 才可以写上一点您的小故事~~或许,哪怕有一天, 您老人家怎样了,我还想告诉我的孩子,孙子你的故事,
您的坎坷~~你也常教我们做人要追远,就像小娘惹中的意思一样~~阿公,对你,我真的很佩服***




这只猫。是你最喜欢的宠物, 它很可爱, 而你,也很疼它

No comments: